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孕期要怎样做才能防止在B超室给胎儿带来伤害?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孕期要怎样做才能防止在B超室给胎儿带来伤害?”相信是想了解孕期检查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在孕期B超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检查项目,有很多孕妇在孕期做B超时因为没有做好注意事项导致检查结果错误,甚至有些因为不小心而伤害到胎儿。因此在孕期要格外重视,要这样做才能避免给胎儿带来伤害。

孕期要怎样做才能防止在B超室给胎儿带来伤害?

一、按期进行

在孕期需要定期做B超检查,才能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定期检查能知道胎儿发育情况,并且让医生根据产检结果来给孕妇制定孕期营养以及防护措施来保证胎儿的发育健康,一般在刚怀孕10周左右就需要到医院开始进行产检。其中B超是最先需要检查的项目,通过B超能了解宫腔怀孕还是宫外孕,也能检查胎心,胎芽发育。

二、了解B超相关内容

孕妇在孕期一共有五次B超检查,而每一次检查要求有所不同,而且检查的项目结果也有所不同,第1次检查是为了了解宫内宫外怀孕以及单胎和多胎,第2次检查是为了排除畸形,第3次了解胎盘以及胎盘的情况,第4次是确诊生产方式,第5次检查是生产前了解情况。而每一次检查的要求不同所需要注意的事项也有所不同,特别是在第2次以及第3次检查时,孕妇要有良好的情绪,多跟胎儿沟通,让胎儿情况情绪良好,在检查时能活跃,方便医生检查,也能更详细。

三、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

在做B超检查时正规专业的医院能保证检查的准确性,有些孕妇在检查时为了贪图方便而选择小诊所,却不知这些小诊所的仪器因为落后而易导致检查结果错误,又或者因为医生不专业而检查不详细,因此在检查时需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和医生。

四、保持情绪稳定

一些孕妇在检查时担心有异常而过于紧张,却不知情绪紧张会影响到胎儿,导致医生在检查时难度增加。因此在检查时要放松自己,不要过于紧张,并且不跟医生沟通才能配合医生检查。

温馨提示,在怀孕期间B超不能少,而在做B超检查前了解清楚并且做好一切注意事项,不仅能提高检查结果,还能避免在检查时因为不当的措施伤害到胎儿。另外除了B超检查,孕期的其他检查也需按期进行,如唐筛、孕期血压检测等。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孕期要怎样做才能防止在B超室给胎儿带来伤害?”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期检查系列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