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孕期须知】胎动从什么时候开始?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孕期须知】胎动从什么时候开始?”相信是在孕期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正常胎动是胎儿向母亲报平安的一封特殊“家书”,也是胎儿情况良好的一种表现。而胎动异常,则预示胎儿目前遇到了困难或危险。所以,你要学会观察胎动。那么胎动从什么时候开始?胎动异常的表现有哪些呢?

什么是胎动?

胎动指的是胎儿在子宫内的躯体活动,可能是局部运动,如呼吸、张开嘴巴、手掌张合等,也可能是全身的运动,如翻滚、四肢伸展等。正常健康的胎动,是胎儿在孕妇体内健康成长的标志。事实上,在胎儿形成之初,胎动就已经存在了,不过,因为胎儿还太小,再加上有羊水的阻隔,孕妇是无法感觉到胎动的,只有通过B超才能看见胎儿的细微活动。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

当宝宝的发育到一定程度时,他的活动可以通过胎动被母亲感知,胎动是宝宝是否正常发育的一个指标,所以很多孕妈妈都非常在意什么时候开始胎动。怀孕几个月开始会有胎动呢?一般来说,第一次怀孕的妈妈会在18-20周左右第一次感觉胎动,但动作范围很小。怀孕4个月后,大多数怀孕的母亲可以清楚地感受到胎动。

怀孕四个月胎动是指一般情况,有些孕妇身体非常敏感,很早就可以感觉到胎动,但其他人需要稍后才能感觉到胎动。如果胎动没有如期出现,怀孕妈妈不用担心,宝宝可能太小,运动幅度不够大,不能让孕妈妈感觉到。如果你不放心,你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看宝宝的情况。只要检查正常,宝宝就没有问题了。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孕期须知】胎动从什么时候开始?”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期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