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孕期主旋律就是补补补?No,该补的是...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孕期主旋律就是补补补?No,该补的是...”相信是处于孕期阶段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一人吃两人补,“补补补”真的是孕期的主旋律吗?

No!科学孕补,才能少负担,长胎不长肉~ 比起各种油腻腻的十全大补汤,均衡饮食,达到饮食均衡,保证营养吸收全面,才是“补”的真正含义。

都0202年了,很少人会营养不良,但做到营养均衡并不容易哦,例如很多人蛋白质摄入充足,但很多微量元素的摄入,像钙含量的摄入却是不够的。

一、补钙——孕期补的第一步

中国营养学会2000年《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建议,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钙的适宜摄入量分别为800毫克、1000毫克和1200毫克。

But,很多妈妈日常的饮食,很难达到这个含量,所以额外补钙还是需要的。当然,如果饮食上可以保证摄入较多的奶制品、奶酪等也是OK的,另外豆制品、绿叶蔬菜、杂粮、坚果等,都是“补钙”小能手哦~

在这里不得不提醒下,骨头汤不能补钙哦!汤里头的钙含量,微乎其微,反而是脂肪含量很客观,一定要注意。

二、科学补钙,还要注意这几点

补钙,也要讲究方法,不然天天按时补补补,结果钙含量摄入还是不达标!要做到这事,要补充VD、补充的时间次数,也要注意。

1、补钙同时适量补充维生素D

补钙,当然要看吸收率,而起到很重要的推动作用的,非VD莫属啦。促进钙的吸收和作用,就是VD的主要作用之一。另外,维生素D对于母亲和孩子的皮肤和视力也有额外的好处。

2、补钙产品,哪些比较好?

对于钙制剂,很多妈妈都是冲着大牌子买,越贵越好,其实真没必要。只要里头的钙元素含量是真实,还有其生产工艺是有安全保障的,就没问题了~

3、少量多次补钙效果好

这样比一次大量补钙吸收效果好。在吃钙片的时候,可以选择剂量小的钙片,每天分两次或三次口服。同样500毫升牛奶,如果分成2~3次喝,补钙效果要优于1次全部喝掉。

4、适量室外运动与光照

在室外进行适量的运动,晒晒太阳,不但对身心调节有很大帮助,而且可以摄取天然的维生素D,帮助钙的吸收,是安全环保的补钙方法!

赶紧Mark起来,有了以上这些“补钙”攻略,宝宝怎么掠夺,宝妈的钙含量依旧充足!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孕期主旋律就是补补补?No,该补的是...”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期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孕期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孕期是否应该坚持工作?听我来支招

如何减少孕晚期漏尿尴尬?

干货分享! 孕妈妈如何应对孕期疲劳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