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前系列课程 > 正文

备孕这几件事情千万不能偷懒哦!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备孕这几件事情千万不能偷懒哦!内容如下:

1.男性也要备孕

大多数认为,备孕、怀孕都是女人一个人的事,所以提到备孕也都是说女性要多注意。事实上,想要快速怀孕的话,男性也要做一些准备的。叶酸并不是女性的专属,在备孕期间,男性补充叶酸可以提高精子的活力,更顺利的怀上宝宝。

2. 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是每个备孕夫妻都应该重视的,做好了孕前检查,确定夫妻身体健康,才能减少宝宝遗产性疾病的产生几率,孕前检查的项目除一般的体格检查外,应该进行血、尿等常规测试,以及乙肝表面抗原和一些特殊病原体的检测。

3.在排卵期同房

女性的排卵时期,是易受孕期,前后共10天时间。女性排卵日一般在月经来潮的前 14天左右,然后排卵日连同其前面5天时间跟后面四天时间。备孕夫妻只要好好了解排卵期,算准排卵期,好好利用排卵期,是可以提高好孕几率的。

4.备孕过程中的调理

对于孕前检查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小问题,要及时配合医生进行调理治疗。另一方面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许多值得注意的地方。生活规律化,并安排合理的运动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健康饮食,心情舒畅,多吃一些有助于提高卵泡质量及精子质量的食物。

编辑推荐:

孕前要做好充足的生理和心理准备

更多资讯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备孕这几件事情千万不能偷懒哦!”,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