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前系列课程 > 正文

整个孕期孕妈咪体重增加多少最合理?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整个孕期孕妈咪体重增加多少最合理?”相信是处于备孕阶段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合理膳食可以更好的帮助孕妈咪控制体重,避免宝贝成为“巨大儿”。这里插播一个知识点,什么是巨大儿?巨大儿指的是出生体重达到或超过4000克称为巨大儿。

若孕妈咪营养过剩,会为分娩带来困难和风险,增加难产和剖宫产的概率。此外,孕妈营养过剩还会引起一些疾病,如妊娠期糖尿病等。

因此,准妈妈在孕期要在保证自身和宝宝营养的同时,还要做好合理饮食,控制好体重。孕妈咪要多吃新鲜蔬菜和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少吃含糖高、脂肪量很高的食物。

一般来说,整个孕期孕妈咪体重增加12kg左右比较合理。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整个孕期孕妈咪体重增加多少最合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前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近日热点:

妇幼课堂孕前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什么样的妈咪容易顺产呢?

这3件事做到位,好[孕]自然来

早早孕有什么症状表现?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