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辅导精华

急性肾功能衰竭护理-2023护理综合考研

2022-01-09 14:27 医学教育网
|

以下内容是关于“急性肾功能衰竭护理”,希望能帮助正在备战护理考研的小伙伴。这也是北京大学2022硕士研究生护理综合内科护理学考试大纲中提到的“泌尿系统疾病的护理”有关内容,2023医学护理考研考生可参考内容进行复习。为解决大家备考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相关考点分享如下:

1、急性肾衰竭是急危重病之一,故应做好心理疏导,给病人以必要的心理支持,疾病相关知识指导,以减轻病人的不安情绪和恐惧感。

2、急性肾功能衰竭的诊断确立后,应绝对卧床,以减轻肾脏负担。

3、保持环境安静、温度、湿度、适宜。做好病室的清洁。

4、准确记录尿量,监测体重变化。

5、急性肾功能衰竭少尿期应严格控制入水量,每日进水量应约为前1日排出量加500ml.

6、应给予病人高热量、高维生素、低盐、低蛋白、易消化饮食。

7、加强对疾病的观察:

(1)注意观察尿量、色、质、少尿期应每小时测量尿量,严格记录;尿失禁、昏迷者可插尿管、接尿袋,以利标本观察、收集、化验。

(2)监测血钾,血钾高于正常值时,应禁食含钾高的食物,如橘子、香蕉、蘑菇、山楂、枣等,并密切注意患者心律、心率的变化。

(3)监测生命体征,尤其注意血压变化,如出现高血压应及时采取措施。

(4)需透析治疗的患者,按血液透析或腹膜透析的护理常规。

8、遵医嘱给予利尿剂、脱水剂。注意大剂量静脉注射利尿剂如速尿时可产生耳鸣、面红等副作用,应注意注射速度不宜过快;并注意观察用药效果。

9、积极预防、控制感染。满足病人基本生活需要,做好晨间护理,积极预防皮肤、口腔粘膜感染。

10、多尿期应防止出现电解质紊乱,注意营养物质的补充。

11、禁用库存血,需大量输血时应使用新鲜血。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3考研政治马原基础复习汇总

【5500词汇】2023考研英语大纲词汇每日背诵汇总

【英语长难句】2023考研英语例句解析汇总(001-100)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