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辅导精华

出血性疾病其他检查-2023护理综合考研

2022-01-13 16:25 医学教育网
|

以下内容是关于“出血性疾病其他检查”,希望能帮助正在备战护理考研的小伙伴。这也是北京大学2022硕士研究生护理综合内科护理学考试大纲中提到的“血液系统疾病的护理”有关内容,2023医学护理考研考生可参考内容进行复习。为解决大家备考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相关考点分享如下:

检查项目:血小板粘附功能测定、血小板聚集试验(PAgT)、凝血酶原消耗纠正试验、比格凝血活酶生成时间、凝血酶时间、血象、骨髓象

(1)血小板粘附功能测定

血小板粘附功能测定是对血小板的粘附性进行体外测定,血小板有粘附于非生理性接触面如玻璃等物质上的重要功能,血管壁破裂后暴露的胶原纤维对血小板有特异的亲和性,使血小板粘附变性,血小板粘附性减低,易发生出血;血小板粘附性增高,血栓易于形成。

(2)血小板聚集功能测定

(3)凝血酶原消耗试验

生理状态下,血液凝固需要消耗大量的凝血酶原,凝固后血清中剩余的凝血酶原很少,血清凝血酶原时间明显延长,如果因子Ⅷ、Ⅸ、Ⅺ、Ⅻ有缺陷,而凝血活酶生成不良,凝血酶原消耗减少,则学轻重剩下较多的凝血酶原,测定其凝血酶原时间即缩短。凝血酶原消耗试验正常值:大于25秒

(4)凝血活酶生成试验

(5)凝血酶时间测定。

凝血酶时间是检测凝血、抗凝及纤维蛋白溶解系统功能的一个简便试验。尤其可了解血浆中的纤维蛋白是否含有足够量的纤维蛋白原及其结果是否正常。凝血酶时间正常值:16~18s;超过正常对照3s以上为异常。

(6)凝血因子活动度测定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3考研政治马原基础复习汇总

【5500词汇】2023考研英语大纲词汇每日背诵汇总

【英语长难句】2023考研英语例句解析汇总(001-100)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