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辅导精华

流行性感冒的临床表现-2023护理综合考研

2022-03-24 13:53 医学教育网
|

以下内容是关于“流行性感冒的临床表现-2023护理综合考研”,希望能帮助正在备战护理考研的小伙伴。这也是北京大学2022硕士研究生护理综合内科护理学考试大纲中提到的“传染病病人的护理”有关内容,2023医学护理考研考生可参考内容进行复习。为解决大家备考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相关考点分享如下:

流行性感冒也是一个传染性疾病,潜伏期可能有1-3天,时间相对比较短。临床症状比较重,主要表现为急性起病,很可能有乏力,然后很快就会出现高热,并且一般到39-40℃,伴有畏寒、寒颤,有头疼、全身肌肉关节疼这种全身中毒症状。因为流感是一种流行性的感冒,基本上是入血的,反而像普通感冒的鼻塞、流涕、咽喉疼、干咳,这种症状不如普通流感明显,病程基本上也就是一周左右,4-7天。少数患者如果继发了呼吸道的感染,也就继发了细菌感染,可能会出现咳嗽、咳黄痰这种症状,病程可能就会延长。

一般这时候如果患者症状比较重,建议要监测一下甲型流感、乙型流感,看看有没有这方面的问题。如果甲型流感、乙型流感阳性,可以加用奥司他韦。同时还要监测心肌酶,防止出现病毒性心肌炎,有一些患者症状比较重的肝肾功能也都要监测。因为流感有的时候并发症还是比较多的,要注意这方面的情况。

热门信息推荐
【3月16日免费直播】俞庆东-国家线公布如何选择【34所】2022考研34所自划线院校分数线
【调剂】22考研网上调剂问题及回复汇总【复试】2022复试流程及注意事项汇总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