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考试经验

关于复试,主要考査哪些内容?

2022-01-18 17:38 医学教育网
|

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是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的形式有哪些?

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考察方式有所不同,大多数院校是分为笔试和面试两种形式。

分数线出来后,怎么办?

(1)分数较高,且在目标院校和专业排名靠前,准备复试;

(2)能够上目标专业,但是排名靠后的,一边准备复试,一边联系调剂学校;

(3)各科过线,但未能上目标院校,联系调剂,同时准备复试;

(4)有某一科目未过国家线,申请破格,不成功就准备再战或找工作。

复试分数线什么时候出?

34所高校分数线差不多在3月初出,复试是在3月上中旬;其他高校陆续会在3月中下旬和4月初左右发布,并在发布之后进行复试。

参加复试的条件是什么?

报考34所自划线院校,要达到学校规定的分数线;其他院校至少要达到国家线,部分院校和专业会单独划线。

前几年的复试分数线和报录比对今年复试有参考价值吗?

往年的复试分数线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在还没有岀来分数线的情况下,根据今年的报考人数和试题难度,参考往年复试信息,及时着手准备。

除了专业知识之外,针对专业课复试还需要准备什么?

复试专业课知识的考察有笔试和面试两个,除了考察专业书籍上的知识外,专业文献、社会热点等也都需要关注,尤其是文科类社会热点和专业知识相结合的考察点更需要提前准备。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