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考试经验

23考研:这些事要早点知道

2022-01-19 11:27 医学教育网
|

选择大于努力

这句话可能都被讲烂了,因为真的太重要了,考研真的是一个主观能动性很强的考试,你决定考研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自己的目标,一定要结合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学校和专业,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你能否上岸。

准备不在于早晚

有的同学大一就开始投入考研大军中,太早啦。一般情况下在大三下学期开始着手准备,时间就已经足够了。但千万记住:一旦开始动手准备,就要全身心地投入,就像高速运转起来的齿轮一样,保持一种连贯性,千万不要停停歇歇。一开始复习的时候可以每天4小时,逐渐递增,但进入状态之后至少要保证每天有8~10小时的复习时间。

合理的复习计划

计划不要定时,要定量(把每天的任务要定好并按时完成)。计划分为总计划、分期计划和每天计划。从开始复习到考试之前,一共有多少时间,每本书要看多少遍,这是计划。每本书的每一遍花多长时间看完,在什么时间段看完,这是分期计划。每天各科复习参考书要看多少页,这是每天的计划。三者缺一不可,每天的计划可以变动,但分期计划千万别完不成或者拖期,否则你会发现任务越积越多。

不要盲目采取题海战术

世界上总有做不完的题,却有考得完的知识点。很多一战考研的同学,可能因为听惯了高中老师的“题海战术”,不顾三七二十一就开始刷题。但事实上,考研不是高考,既没有充足的时间、也没有足够简单的规律让你靠刷题刷出高分。泛读十本不如精读一本。有时候钻透了一道题,弄清了出题点,其实就相当于弄懂了一套题。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