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考试经验

2023考研,需要从大三开始准备吗?

2022-01-19 11:23 医学教育网
|

有很多大三的同学都问,今年大三,想考研。现在准备早吗?该怎样准备呢?

考研备战一般从大三下学期开始最为合适。

一是因为,此时开始准备战线不会太长也不会太短,到后期复习不会太疲惫。二是因为这个时候开始去准备,可以有个逐步进入考研状态的过程。

那么大三上学期,我们真的就什么都不做吗?当然不是,大三上作为考研承上启下的重要时间点,还是有很多可以准备的,利用好这段时间,后面可以事半功倍哦。

确定报考专业

对于考研的小伙伴来说,优先确定专业比选定院校更为重要,因为首先这将决定了复习规划和进度,其次,这决定了你将来的就业或学术范围。选择专业有以下原则:

(1)根据自己所学专业来进行规划:即使是会计专业,也要确定自己是考本专业还是要跨金融、经济或者其他专业,毕竟考试科目很可能不一样,到时候再换专业可能影响复习进度,前期一定要确定好,可以早做准备。

(2)根据自己的兴趣或社会需求:做学术最好还是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否则后面很难坚持下去。同时也可以看看在近几年教育政策支持的学科及专业有没有自己感兴趣的。尤其是交叉学科,一是主要培养复合型人才,符合当下社会需要;二是新学科,相对竞争小,需求大。

(3)认真评估自己:这点很重要在开始之前。我们可以对自己现有水平做一个综合评估,如果过了六级,表示英语水平应该还不错。那么数学成绩也至关重要,自己是否愿意学数学呢?专业课现在的水平到底怎么样呢?自己考研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也需要想清楚。这些在考试之前都要在心里有个底,否则后面容易乱了阵脚。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