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中医实用技术】中医灸疗师是什么?

2020-11-13 10:17 医学教育网
|

中医推拿按摩师是指从事传统中医手法,在人体体表施展各种手法,放松肌肉筋腱,调理治疗脊椎与关节痛症,并用手法疏通经络,平衡阴阳,调理脏腑疾患,中医推拿按摩师还要精通小儿按摩手法,能熟练为小儿保健调理的专业技术人员。那么学习中医推拿按摩师有前景吗?

22

艾灸疗法是传统中医学中防病救疾的独特治疗模式之一,是中医疗法的重要组成部分。艾为纯阳之物,艾叶苦辛,生温,熟热,纯阳之性,能回垂绝之阳,通十二经,走三阴,理气血,逐寒湿,暖子宫,以之灸火,能透诸经而除百病。灸疗师,是以中医基础理论、经络腧穴学为理论基础,以针灸治疗学为手段,传承中医适宜技术,主要以艾灸的方法为亚健康人群防治疾病的一种职业。

以上“【中医实用技术】学习中医推拿按摩师有前景吗?”的相关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整理!了解更多更新更全的大型医用设备信息,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编辑推荐:

【官方政策】2013~2020年国家对健康管理行业政策支持汇总

人才缺口1千万!为什么健康管理行业这么火爆?

【深度行业解读】中医健康管理行业会成为下一个行业风口吗?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