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药店转型成必然趋势!药店人都在悄悄考这个技能……

2020-11-30 19:23 医学教育网
|

目前,我国实体药店竞争激烈,同质化现象严重,药店转型成为必然趋势!为了提高行业竞争力,越来越多的药店开始增加附加职能例如中医健康管理等服务那么药店从业人员要如何增加自己的不可替代性呢?医学教育网小编正小保推荐大家学习中医健康管理知识!

27

为什么药店人适合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

药店与诊所是与我们最接近的基础的医疗保障设施,在国家正在进行的健康产业转型时药店和诊所又是最接近人们的健康产业,所以药店和诊所的健康管理转型是大势所趋的。在实体药店竞争激烈,同质化现象严重的当下,中医健康管理是药店转型的重要选择,所以现在各大药店都在高薪招聘健康管理人才!

在此大环境下,正小保推荐各位药店从业者通过学习健康管理知识来提升自己。现在我国药店店员的专业度普遍不足,现在开始学习健康管理知识,提升中医慢性病的调理技能,有利于核心竞争力,增加自己的不可替代性。

中医健康健康管理师报考人群(中专可报) 

1、中医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药店、健康体检中心等想从事中医健康行业或想创业的人员。

2、社会中医养生保健机构,中医康复调理机构,健康管理机构以及中医健康调理机构相关从业人员。

3、18—55岁,有志于从事中医康复理疗服务事业或自主创业人员均可参加。

4、以下三点满足一条即可:

1)具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2)连续从事中医康复理疗工作两年以上;

3)或具有相关专业或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者。

课程介绍:理论精讲+实操强化 掌握一技之长

分类

内容

中医健康管理
师资:王培玉、高志平、童潇

健康管理概论、中医的生命健康认知、中医体质辨识、中医健康管理技术、中医健康教育与促进、治未病技术(主动干预技术)、身体活动的益处、治未病技术(被动干预技术)、中医健康管理的实践应用。

中医基础理论
师资:姜逸

阴阳学说、五行学说、五脏、六腑、病因、病机、体质、防治原则。

中医诊断学
师资:姜逸

望诊、望舌、闻诊、问诊、脉诊、按诊、八纲辨证、病因辨证、脏腑辨证。

体质
师资:钱教授

九种体质:阳虚体质、阴虚体质、气虚体质、痰湿体质、湿热体质、血瘀体质、特禀体质、气郁体质、平和体质介绍。

艾灸
师资:侯教授

灸法:灸法的作用、灸法的种类、灸法的注意事项等。

推拿
师资:谭杨

推拿:㨰法、揉法、按法、推法、拿法、抖发的操作方法。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无门槛、月入1w+!中专可报的母婴保健师成为行业大热门!

中专考生21年无缘执业药师,还有这些技能可护身!

政策解读|中医药新政密集出台,中医药健康服务业成为大热门!

【深度行业解读】中医健康管理行业会成为下一个行业风口吗?

中医健康管理师成为大热门?这九大人群太适合,一定要考!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