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脑溢血病人的心理护理-护师考试

2014-05-16 18:58

脑溢血病人的心理护理护师考试中涉及的知识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相关内容,如下:

1、使患者的情绪保持在健康状态。

首先为患者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室内光线、温湿度适宜。医护人员应尊重患者的人格,态度和蔼,满足病人的合理需要,使其情绪稳定。可举实例鼓励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耐心解答患者提出的问题,赢得其信任。

2、发挥亲属支持作用。

亲属在治疗心理疾病方面起着巨大的精神支持作用。在工作中,指导患者注意加强他们之间的情感交流,使患者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3、帮助患者恢复生活自理能力。

向患者介绍康复知识和护理计划,说明早期功能锻炼的重要性,告知只要经过顽强锻炼,所有症状都可在1~3年内逐渐改善,使患者在建立积极心态的基础上,通过肢体、语言训练,不仅逐步恢复生活自理能力,而且有助于建立脑的侧支循环,促进脑功能的康复。

4、传递信息。

加强医学知识的宣传教育,满足患者求知欲望,帮助病人了解疾病、认识疾病的性质,使其相信疾病的科学诊断与治疗,能够正确对待疾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转发分享:
分享到: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