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置口咽通气管吸痰时的基础护理-护师考试

2014-05-21 14:46

置口咽通气管吸痰时的基础护理护师考试中涉及的知识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相关内容,如下:

(1)保持管道通畅。置口咽通气管可防止舌根后坠,便于吸痰。采取按需吸痰、适时吸痰的原则,及时清理呼吸道,防止患者误吸甚至窒息。

(2)加强呼吸道湿化。口咽管外口盖一层生理盐水纱布,既湿化气道又可防止吸入异物和灰尘。也可适时经口咽管直接滴入蒸馏水,每天不少于250ml,或在吸痰时将5~10ml生理盐水缓慢滴入,然后吸出,也能达到湿化目的。

(3)吸痰动作轻柔,送入吸痰管至后咽时待患者深吸气便把吸痰管插入气道内,深度为15~18cm,一般不宜超过20cm,避免插入过深刺激支气管隆突部而引起放射性的心跳骤停。吸痰管由下而上旋转式吸痰,吸痰时间不超过15秒,以免造成缺氧。

(4)操作时注意无菌技术,以防并发症的发生。

转发分享:
分享到: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