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咨询师需要经历什么?

2021-07-09 17:37 医学教育网
|

“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咨询师需要经历什么?”相信是对心理咨询师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无论是在过去的临床工作中,还是在现实生活中,长期以来,我们都能强烈地感受到现阶段国内专业的心理知识与服务在供给端的严重不足。

人民日报在2017年的一份报道中曾指出,据我国疾控中心精神卫生中心的调查,15岁以上人口有各类心理问题的人超过1亿,但我国目前仅有心理治疗师5000余人,能提供专业服务的心理咨询师不到3万人,远远低于同等经济条件的其他国家的平均水平。

另外一方面,在和许多从业者、学生和心理学爱好者的接触中,我们发现,从专业学习相关学科或者对心理学产生兴趣,到真正走上执业的道路,这个转变并不容易。比如该如何将所学的理论知识真正地运用到在现实咨询室里接待来访的过程中,如何独自面对咨询过程中各种各样的困境和难题,如何在专业领域获得更多的指导和支持等等。很多人为此感到困惑,感到孤立无援。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咨询师需要经历什么?”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心理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