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成为心理咨询师的都要经历怎样的过程?

2021-08-04 16:39 医学教育网
|

“成为心理咨询师的都要经历怎样的过程?”相信是对心理咨询师考试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在学习的过程中,85%的学员最看重的是临床咨询的实践,82%的学员最看重的是案例督导,57%的学员会在学习时开始个人分析体验。可见,“临床实践”、“案例督导”、“个人分析”是心理咨询师训练中的三大基石。

在从业的心理咨询师中,他们更多是全职在做,还是兼职在做呢?根据调查,在从业的前2年中,有70%的咨询师为兼职咨询师;但是在从业5年以上后,则有80%的咨询师为全职咨询师。

在心理咨询师从业的时候:

从业前2年的咨询师,有52%的个案工作累积量都在100小时以内

从业2-5年的咨询师,有46%的个案工作累积量在500-1500小时之间

从业5年以上的咨询师,有79%的个案工作累积量超过了1500小时

可见,在心理咨询师从业的前5年里,对案例积累有三个“坎”:第一个是100小时,第二个是500小时,第三个是1500小时。那么我们可以说,个案量累积超过100小时即算“初步入门”,超过500小时算“初步上手”,超过1500小时则算一名心理咨询师“初步成熟”。

也就是说,心理咨询从业的过程,就是一个个案经验累积的过程。一个资深的、能够很好帮助别人解决心理问题的咨询师,他一定是一个经历了非常多临床实践经验的“实战者”(这个工作不是光学理论、背书就行的)。——当然,这个实践经验积累的前提,就是他已经经历了一个系统的专业学习与训练,并且持续接受案例督导与个人分析。(不是一个瞎做的过程,而是在专业指导和监督下积累的过程)

同时,根据咨询师的经验高低,他们也会有不同的收费标准。根据调查:

从业前2年的咨询师,91%收费在300元以下

从业2-5年的咨询师,95%收费在500元以下

从业5年以上的咨询师,85%收费在300-700元之间

从业10年以上的咨询师,92%收费在300-1000元之间

(包括了一二三线城市的情况)

当然,心理咨询师也不是一个纯收入、没有付出的职业。心理咨询师每年需要投入不少时间与金钱进行持续学习与自我成长。(否则他会做不下去,会害人害己)

根据统计,超过40%的从业心理咨询师,每年学习成长的花费都在2万元以上,这些花费最多是花在三大学习项目上:

①个体案例督导(86%-96%)

②个人分析体验(66%-85%)

③地面系统长程培训(45%-74%)

如何报名?

在医学教育网报名参加学习,学习+考试全流程服务,协助报名。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成为心理咨询师的都要经历怎样的过程?”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心理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