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体重是健康的一面镜子,管理好体重也是对自己健康负责

2021-07-14 10:25 医学教育网
|

“体重是健康的一面镜子,管理好体重也是对自己健康负责”相信是参加体重控制管理师考试的朋友想了解的内容,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现代生活及饮食习惯都比以往有了很大的区别,儿童及青少年的体重变得越来越重。有数据统计,排在2020年中国健身趋势的前三名就有减重运动。体重是我们的健康一面镜子,过重不利于我们的身体,以下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过重如何影响我们?

如果我们身体过重,会导致多种疾病。例如过重会增加肝脏运作负担,会使肝脏被脂肪包围并形成非酒精性脂肪肝,体内血管亦如此,引发心血管疾病。过重使得体内的胆固醇、血脂等普遍增高,这样会令血脂代谢紊乱并最终可能导致高血脂。

身体超重让体内的脂肪累及心脏,引起心脏结构及血流动力的改变,有可能引发高血压。还有在早期就有数据显示,过重的人群患糖尿病的几率是正常人的四倍,而这一比率随着过重的程度增加而增加。而女性肥胖者的体重若比正常人高出百分之十以上,那么罹患子宫肌瘤的几率将会是正常的2.4倍。

过重亦会使我们的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总而言之,如果身体过重,它会引起我们健康的各种问题。所以我们对于体重应要重视,防止身体超重所带来的健康隐患及伤害。

如何管理好体重?

1.重视并做好体检,不要自认为自己没什么事情就忽略了体检。体检能帮助我们及时发现健康隐患,从而及时控制,定期体检还能帮助我们了解自身健康的变化。在一些体检机构中,有一项专门针对体重健康管理的服务,帮助大家准确分析BMI,并提供专业饮食分析及营养指导。

2.如果不是因为由疾病引起的超重,那么我们可以在日常饮食中降低能量摄入,合理控制饮食并均衡饮食,多摄入蔬菜,摄入高纤维食物,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不吃或少吃宵夜。

3.科学进行运动减重,在减重方法上可以选择耐力性锻炼项目,另外还有健美运动、舞蹈、球类运动等,这些都具有很好减重作用。当然,还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减重运动还需要持之以恒,不然减重效果会大打折扣。

我们进行体重健康管理时需要从自身情况出发,这样才能定制出符合自己的减重计划。

医学教育网开设体重控制管理师课程,科学根据不同体制情况,制定科学有效的体重控制计划,学一门手艺不仅帮助自己减重,还可以利用收益赚钱,一举多得。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体重是健康的一面镜子,管理好体重也是对自己健康负责”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体重控制管理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