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11月19日考试!心理咨询师现在备考,时间刚好!

2022-09-26 17:19 医学教育网
|

大家有没有觉得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上的压力也逐渐增加,工作/生活、房贷/车贷、养娃......无形的压力都慢慢积压在心里,焦虑的情绪都无处释放,我们容易对这种刺激性情绪产生共情,外界无形的负面情绪容易被吸收,这时候就需要学习一种技能,去释放、去调节、去改变。

如果你也想:

学习专业的心理学知识

调节自己的心态和情绪

掌握良性的亲子教育方式

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生活

那就来报名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课程,心理咨询师下半年考试时间确定为11月19日,目前正在考试报名期,欲报从速。

什么人适合学习呢?

从事以下行业适合进行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

教育行业,医疗行业,企业管理行业,司法工作系统,销售,HR等各大行业,企业中的公关/策划/销售/营销人员/客服人员,人力部(招聘、培训、HRBP),行政管理部、售后管理部,企业家/创业者等等......

其实,在生活和工作中,容易受到心理问题困扰、产生抑郁或者经常有悲观情绪的人都应该学习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

如有兴趣可要抓紧安排上啦,现在可以报名备考11月份的考试,也是今年下半年最后一次考试。

备考时间正合适,这是一门从基础开始,中科院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现在就是培训学习的最佳时间!

学习之后有什么好处?

证书认可度高

证书名称: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合格证书

发证机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机构性质:成立于1951年,是我国知名的国家级心理学科教研单位,专业度较高。

具体说明: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在业内知名度较高,证书有一定的含金量。其课程设置和考纲与人社部考纲基本一致,实行全国统考。

证书样式

中科院心理咨询师内页

这个证书可以作为持证者受过心理学知识和心理咨询技能培训的有效证明,也可以作为持证者开展心理服务的资格参考。

轻松处理各种人际关系,作为现代都市人,每天要处理各种人际关系:职场上要面对上司和同事,家庭中要照顾长辈和孩子,平日休闲也会碰上一些意料之外的社交。

心理咨询本来就是自助和助人,所以学习了心理学知识,可能会让你在处理自身的家庭关系、人际关系、婚姻情感和亲子教育上事半功倍,甚至迎刃而解。

快速收获新技能

通过参加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对个人可能产生的帮助:

心理治愈:带你走出心理困境,实现个人成长;

心理武装:帮你提升工作能力,顺利开展职场生涯;

心理沟通:学会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学会沟通;

为进入心理咨询行业打下基础。

虽然参加基础培训取得合格证书者,还不具备心理咨询独立执业的能力,但可以从事一些基础的心理服务工作或在专业咨询师的指导下做一些心理咨询的辅助工作。

通过基础培训课程的学习,可以快速了解心理咨询师行业,能为踏入心理咨询行业打下良好的知识和技能基础。

报考前一定要知道

2017年9月人社部发布文件,心理咨询师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其后社会各界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咨询技能的热情依然很高。因应政策调整和业内呼声,心理所于2017年底,组织了一批专家,在原人社部国家心理咨询师统考专家团队的支持下,开发了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项目。

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合格证书不是认证,更不是职业资格。这是一个培训项目可以帮助有需要的朋友踏入心理咨询师的门槛,成为职业心理咨询师还需要继续深造学习实践哟。

报考条件

学员报名参加培训没有硬性的要求,只要是心理学爱好者、对心理服务行业有热情者都是可以的!

但如果参加考试须符合以下报考条件之一,即可报名:

1、具有心理学、教育学、医学等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2、具有其他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3、大学本科大三以上在读。

考试时间

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属于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组织的全国统一的考试,一年考两次,2022年下半年考试在11月份,考试时间2.5个小时。

*具体考试时间以实际为准,现在报名参加培训,可参与11月考试,备考时间充足。

考试形式

综合考试只有一科,采取百分制,都是选择题,理论题约占35%,技能题约占65%,总分60分为合格线。

①题目分值:

a.单选题共250题,每题0.3分,共计75分;

b.多选题共50题,每题0.5分,共计25分。

②题型及题量:

表格题型

学习内容

●基础理论包含:心理学概论、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心理健康与心理障碍、咨询心理学

●操作技能包含:心理咨询伦理、心理诊断技能、心理咨询技能、心理测验技能

小编最后再温馨提示

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项目,个人不能报考,一定要经过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由机构统一报名参加,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合格才可以拿到证书哦。

所以想要从事心理行业的考生,可以提早进入到心理咨询师行业中,而且根据卫生组织估计,现如今掀起的心理咨询师考证热已蔓延至全国,而且更有愈演愈烈之势,能够报考证书的考生就要抓紧时间备考!

心理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 11月19日考试!心理咨询师现在备考,时间刚好!”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心理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的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