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

小儿推拿常用的运,掐,推,揉,捏,这几种手法都是如何操作的?

2021-04-25 18:27 医学教育网
|

“小儿推拿常用的运,掐,推,揉,捏,这几种手法都是如何操作的?”相信是对小儿推拿保健师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运法:由此往彼的弧形或环形推动,多用拇指指腹,或食、中、无名三指指腹操作,如运土入水和运水入土。

掐法:用指甲掐入皮肤,此法刺激较强,多用于急症,中病即止,要严格控制次数,不宜作为常规手法,掐后多辅用揉法,小孩皮肤娇嫩,注意不要掐破皮肤。

推法:直推法,从某一点起,沿直线推向另一个点,常用于线性穴位。分推与合推法,即同时从中央向两边推动和两边向中央推动的方法,如分推手阴阳、合推手阴阳。

揉法:指下吸定的回旋运动,有拇指揉,多指揉,掌根揉等,揉法就是要注意手下要固定,不能说在在皮肤上滑动。

捏挤法:用双手拇指和食指,对称放置在穴位四周,同时用力向穴位中央推挤的方法。

2

(点击上方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小儿推拿常用的运,掐,推,揉,捏,这几种手法都是如何操作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小儿推拿保健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