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

关于孩子感冒的9个小常识

2023-01-10 15:00 医学教育网
|

感冒是孩子最常见的疾病,知道下面这些简单的知识,就可以让孩子的感冒避免很多误区:

1.感冒大部分持续1周,也有约10%的患者要持续2周。最先出现的症状常常是喉咙痒痛,随后出现鼻塞和流涕,喉咙痛常常在2~3天后自己缓解,然后以鼻子的症状为主,大约30%的孩子会出现咳嗽

2.和所有其他疾病一样,观察孩子的一般状态和精神反应很重要,精神状态不好,呼吸困难、口唇发紫等要赶快去医院。

3.年龄小的孩子感冒容易出现严重并发症,所以3个月以下的孩子感冒要早点去医院。

4.感冒合并耳朵痛,或者咳嗽超过2周要去医院。

5.鼻塞、流鼻涕超过了10天要警惕鼻窦炎,也应该去看医生。

6.抗病毒药物和抗生素对普通感冒没效,用了这些药不但对病情没帮助,还可能产生很多副作用。流感不同于普通感冒,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抗病毒治疗。

7.不要给4岁以下的孩子吃非处方类感冒药和止咳药。

8.孩子感冒可以让他多休息,如果发热可以多喝水,喉咙痛可以自己缓解,鼻塞可以用盐水滴鼻,湿润鼻腔后可以用球形吸管将鼻涕吸出,在孩子房间放一个加湿器可以帮助孩子湿化鼻腔,有利于液化鼻涕,让孩子更舒服一些。

9.勤洗手、定期清洗孩子的玩具,让孩子不和感冒的人接触,除非必要少去人多的地方,有助于预防孩子感冒。打喷嚏的时候用纸巾捂住口鼻可减少病毒的传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是在中医基础理论的基础上,根据小儿的生理病理特点,根据小儿推拿的经络穴位,运用小儿推、抱、提、揉等手法的专业护理保健工作者,通过手的力量和技巧来调节儿童身体的生理和病理变化,达到治疗、保健的目的。

儿童按摩一般针对0到12岁的儿童,尤其是6岁以下的儿童。小儿推拿只要辨证准确,手法得当,护理合理,效果很好,无毒副作用。小儿推拿的强项是呼吸道疾病和消化系统疾病,如感冒、发烧、咳嗽、厌食、便秘、腹泻等。如果是支气管炎、肺炎、扁桃体炎等一系列细菌感染,炎症效果会比较缓慢,不理想。建议医院办理后期按摩辅助。如果是病毒引起的感冒,风热感冒的效果是很快的!总之细菌慢,病毒有效!,小儿推拿虽然好,但也不是的。应根据病情合理使用。其实小儿推拿是平时保健的。可以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让孩子少生病,不生病,这才是小儿推拿的目标!

开设小儿推拿保健工作室创业,或者在小儿推拿保健服务机构、针灸推拿院、母婴服务机构、社区服务中心、亲子机构、幼儿园、家政公司等机构就业。点击下图了解更多内容。

pc-频道页-左上轮换图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关于孩子感冒的9个小常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小儿推拿保健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8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的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