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

小儿推拿师缺口大吗?收入和发展前景怎么样?

2023-02-01 17:17 医学教育网
|

小儿推拿作为中国传统疗法在新时代社会却迸发出勃勃生机,为什么古老的小儿推拿会如此火爆呢?跟着小编来一探究竟。

绿色疗法——小儿推拿

现代家庭都希望通过绿色安全的方式来帮助孩子获得健康,因为他们已经清晰了解到滥用抗生素对婴幼儿健康带来巨大的危害,所以小儿推拿这种绿色安全的中医疗法受到追捧,其无副作用,安全,绿色,仅靠手法就可以达到养生调理治疗的效果,对婴幼儿家长有巨大的吸引力。

市场前景巨大,人才需求量大

现阶段小儿推拿专业人才严重缺乏,人才供量远不能满足小儿推拿市场需求,近几年来,中国每年新生儿人数均在1600万以上,人口出生率达到13%。自国家放开“二胎”政策后,每年新生儿在不断增加,同时婴幼儿家长对小儿推拿服务、上门服务和实体店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国家也大力支持小儿推拿的发展,但与巨大的市场需求量相反,据相关调查统计,国内目前经过专业培训的小儿推拿师却不足10万人,对需要600万从业人员的需求还远远不够。

这也意味着,小儿推拿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机会,在人数有限的从业者中,早学习、早受益,率先抢夺市场先机,做行业先驱。

不管是从就业还是从照看自己孩子的角度上来看,小儿推拿保健师都十分值得报考。

开设小儿推拿保健工作室创业,或者在小儿推拿保健服务机构、针灸推拿院、母婴服务机构、社区服务中心、亲子机构、幼儿园、家政公司等机构就业。点击下图了解更多内容。

pc-频道页-左上轮换图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小儿推拿师缺口大吗?收入和发展前景怎么样?”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小儿推拿保健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8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的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