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

小儿推拿师的优势有哪些?

2023-04-24 14:28 医学教育网
|

有孩子的朋友都知道小儿推拿保健师可以让孩子不吃药不打针缓解疾病,但是小儿推拿师具体有哪些优势你知道吗?学习小儿推拿保健师的好处有哪些?

小儿推拿保健师有哪些优势?

一、提高小而计提各项功能

大量的临床实践证明,小儿推拿确有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同时,还能有保证小儿气血充盈,饮食不偏,食欲旺盛、发育正常等功效。

二、缓解、解除小儿病痛

小儿推拿治疗范围很广,对发热、感冒咳嗽哮喘、滞颐(流口水)、腹痛、腹泻、便秘、厌食、疳积(营养不良)、夜啼、遗尿、近视、小儿性斜颈等多种常见病有良好的治疗作用。按摩小儿身体的某一部位,通过经络的联系,使其体内相应的脏腑产生相应的生理变化,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作用。

三、未病先防,提高小儿对疾病的抵抗力

1.未病先防:通过按摩,小儿气血调和、经络通畅、阴阳平衡、正气充足,从而增强小儿对疾病的抵抗力,降低疾病的发生率。

2.防病传变:小儿得病后转变较快,易发生危急状态,小儿推拿可以起到预防防病、防止传变以及发生危急病症的作用。

pc-频道页-左上轮换图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小儿推拿保健师考试报名条件”全部内容,学习小儿推拿给孩子投资一个健康的身体,很多新手爸妈面对孩子生病束手无策,学习小儿推拿孩子身体不舒服在家就能推拿,感兴趣的同学快来报名吧!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