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人分九种,体质各不同,你属于哪一种?

2022-06-14 09:55 医学教育网
|

人的体质一共有九种,所有人的体质都基本在这九种之内,每种体质都有自身独特的特点,我们首先要读懂自己的身体,清楚自己的身体需要的是什么,然后再根据自己的体质类型,明白饮食起居应该怎样去注意,怎样度过四季,怎样来保健自己,这就是体质养生,只有辨别清楚自己的体质,合理养生,才能在生活中的点滴中收获健康,掌握自己身体健康的主动权。

生活中,有人急脾气,有人慢性子;有人不耐寒,有人不耐热;有人总是面色红润,有人怎么养都是脸色发暗……要知道,这可不是偶然现象,而是你的体质在起作用。

中医现代学说研究总结发现,对每个人不同的身体素质差异表现可以将体质分为九种。

九种体质

通过人的形态结构、生理机能、心理特点、反应状态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对体质做出判别。其中一类因先天禀赋良好,后天调理恰当,属于平和体质。此类人的明显特征是不胖不瘦,气色好,精力充沛,性格开朗,平时生病少。

除了平和体质,其它则是因为身体内阴阳五行属性发生偏颇,失去了该有的平衡而产生了异样,属于偏颇类型体质,简要的体现和归纳如下:

气虚体质容易感冒

阳虚体质畏寒怕冷,

阴虚体质容易上火,

痰湿体质夏季疲惫,

湿热体质夏季劳累,

血瘀体质不耐寒冷,

气郁体质消极悲观,

特禀体质容易过敏,

偏颇体质出现的状态与现代医学定义的“亚健康”极为相似,而亚健康人群在我国高达75%,相当于10亿人。

从各项表现特征和状态可以看出,平和体质的人属于身体健康较好的类型,也就是中医眼中最佳的体质状态。通过对不同的偏颇体质调理,以达到平和体质,是中医学认为更符合健康养生的做法。

科学养生首先要了解自己的体质,“对症下药”才有疗效!九种常见体质的辨识和调理课程将从中医体质辨识、自我健康管理、四时养生、体质养生等知识展开,让大家了解自己体质及最适合的养生方法。

现在课程仅需49元,科学养生从此刻开始,了解自己身体,保健不走弯路,点击下图抢购课程。

健管

课程价格:¥49

(点击上图抢购课程)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人分九种,体质各不同,你属于哪一种?”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的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