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政策解读

充分发挥中医药在近视防控中的作用!《2022年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重点工作计划》印发

2022-04-19 13:46 医学教育网
|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2022年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重点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旨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系统谋划和扎实推进新时代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其中,多项重点工作与中医药相关。

《计划》明确国家中医药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近视防控中的作用,推动各地有序开展中医适宜技术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试点工作,评价效果进一步推广示范。

《计划》要求国家中医药局要持续做好中医药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科普工作;督导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儿童青少年近视中西医结合综合防控有效方法、技术和配套产品研究”项目和“中医药古籍文献和特色技术传承专项”中相关项目的实施,做好研究成果的转化及应用;以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局重点研究室等支撑平台为抓手,加强推动中医药防治近视相关研究工作,促进中医药防治近视研究成果与技术的应用推广。

《计划》还要求科技部要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技计划任务部署,针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重大科技需求,在“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重点专项中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中西医综合防控研究部署。

以上重点任务的完成期限均为2022年12月。

小儿推拿调理孩子

小儿推拿作为一种自然疗法,不需要任何的器械、药品和医疗设备,只需要宝妈利用自己的双手来实施,即可达到预防疾病的目的。

由于小儿推拿不受医疗条件的限制,可以随时随时都都实施,这样不仅方便,还可以节省费用。

孩子身体不适的时候,可以利用小儿推拿来调理,通过按摩小儿身体的某一部位,通过经络联系,使其相应的脏腑产生相应的生理变化,从而达到调理的作用。

在中国古代就有相关小儿推拿的记载,在明代时期形成独立体系。医生根据小儿生理、病理的特点,通过推拿小儿特定的穴位来达到治病、防病的效果。小儿推拿更是建立在传统医学整体观念的基础上,以阴阳五行,脏腑经络等学说为理论指导。运用各种手法刺激穴位,使经络通畅,气血流通,以达到调整脏腑的功能,治病保健的一种绿色疗法。小儿推拿不仅为儿童健康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自然、安全、简单、有效的方法,也可以让孩子家长在儿童未病、生病和恢复的过程中不再茫然无措。小儿推拿,疗效显著,调理范围广,易被儿童接受,一般12周岁以下的儿童均可。

小儿推拿师培训对象

有志于从事小儿推拿保健服务人员,家长,育婴师,母婴护理师。在职职工、下岗、待业、失业或无业人员,社区或个体开业服务人员,从事保健、理疗行业、早教中心、幼儿园、保教中心、海内外创业者,推拿爱好者,家庭普及推广,有无推拿基础者,

小儿推拿师就业方向

开设小儿推拿保健工作室创业,或者在小儿推拿保健服务机构、针灸推拿院、母婴服务机构、社区服务中心、亲子机构、幼儿园、家政公司等机构就业。点击下图了解更多内容。

小儿推拿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充分发挥中医药在近视防控中的作用!《2022年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重点工作计划》印发”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小儿推拿保健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