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政策解读

甘肃: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融合发展

2022-10-14 09:49 医学教育网
|

近年来,甘肃省紧紧围绕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和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等“国字号”平台建设,全面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领导,高位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建立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综合试验区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等,统筹协调推进全省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颁布实施《甘肃省中医药条例》,省级卫生健康、教育、药监、医保等部门相继出台了配套政策,合力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二是能力优先,不断提高中医药服务质量和水平。以中医药专科建设为特色,打造优势专科群,印发中医特色优势专科建设标准,确定41个中医特色优势专科进行建设。以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为抓手,建设省级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基地和县级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中心,计划2022年底前实现乡村两级中医适宜技术全普及。以推进中医药进基层为重点,印发相关行动计划,各地积极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创建活动。以拓展中医药服务领域为突破,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打造中西医结合团队;推广并实施一批妇幼中医药诊疗方案、中医治未病干预方案;探索在疾病防控中积极运用中医药方法和技术。

三是人才为重,不断壮大中医药人才队伍。除培养选拔高层次人才外,还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展省市县乡村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和“中医学经典、西医学中医”活动,培养中医药继承人9617名,为各级医疗机构培养中医药骨干和西学中人才6000余名。突出实用型人才培养,已培养出350名农村订单定向毕业生服务于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

四是全力抗疫,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作用。实施中西医结合精准救治,总结形成“甘肃方剂”,将“甘肃方剂”中的部分方剂开发成为院内制剂,在全省调剂使用,并援助白俄罗斯、泰国、马达加斯加等国。

五是提质增效,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融合发展。获批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举办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省政府建立了中药产业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了相关行动计划。近3年,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460万亩左右,产量约130万吨,初步形成以陇西、岷县、渭源等县区为龙头的规模化中药材市场体系,中药材年交易量150多万吨,交易额260亿元。

在生活中提早预防控制疾病,可大大降低疾病发生的概率,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给自己及身边的人做健康预案,还可以技能变现,从事此行业。

中医健康管理师正是民众需要的是能够为基层服务的人才,不仅具备中医学的理论知识,还能为人民群众提供连续性、综合性、个性化的医疗卫生服务,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中医健康管理师专业知识丰富,更适合在中医健康管理公司、养老院、中医养生保健会所、灸疗馆工作,薪资待遇也随着其中医专业度而提升。

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点击下图了解更多关于中医健康管理师考试内容。

健管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甘肃: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融合发展”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