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政策解读

吉林多措并举推动中医护理传承发展

2023-02-02 11:34 医学教育网
|

近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吉林省护理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提出包括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护理传承和发展在内的7项重点任务,明确持续提升中医护理服务质量、深入推广中医护理技术、加强中医护理人才培养、提高中医护理科研创新能力。

《规划》提出,规范中医护理常规、方案、技术操作标准,开展中医护理适宜技术规范化培训,加强中医护理技术在临床护理中的规范操作,推进中医护理技术操作同质化进程。运用中医理论知识进行辨证施护,为患者提供整体的中医特色护理,努力提高中医护理技术水平和护理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中医护理服务质量。

《规划》明确,发挥中医护理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创新中医护理服务模式,积极推动中医护理门诊的建设,拓展中医护理服务范围和能力,大力宣传和推广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促进中医护理的观念和技术深入社区、深入家庭、深入人心。

《规划》提出,加强中医护理人才培养,发展中医护理教育和中医治疗专科护士培训,通过系统化、规范化的中医护理培训,优化中医护理人员的质构层次,形成适合中医护理工作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

《规划》明确,搭建中西医结合护理科研创新平台,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方法开展具有中医特色的护理研究,推动中医护理发展,切实提高中医护理服务能力。

《规划》还明确,到2025年,全省注册护士总数不低于11万,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护士队伍数量,特别是从事老年护理、儿科护理、中医护理、社区护理、传染病护理(公共卫生)、安宁疗护工作和基层医疗机构的护士数量。

中国这个拥有几千年文化内涵和养生传统的国度,养生早已作为一种公认的健康生活标志,不仅是中老年人会关注,年轻人受工作压力、日常作息和不良习惯等影响,也越来越重视养生,说已成为席卷社会的时尚风潮也不为过。

同西医的保健方法一样,只有将饮食、运动综合起来并且做到,才能够使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健康,也会增加我们自身的免疫力。因此朋友们,不妨赶紧学习起来,记得一定要坚持下去,千万不可半途而废。

康复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吉林多措并举推动中医护理传承发展”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康复理疗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8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的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