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什么样的人适合考中医康复理疗师?

2021-05-17 14:26 医学教育网
|

“什么样的人适合考中医康复理疗师?”相信是对中医康复理疗师比较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待业人员,现在处于迷茫期的人员,可以推荐其学习中医理疗方面的知识技能,能够掌握中医理疗技术,从事康复理疗的工作,体现人生价值,获得相应的经济回报。康复理疗师从业目前国内一线城市收入年薪7万元以上,二三线城市5万元以上。作为中医理疗出国人员年薪12万以上。

2、中医理疗爱好者,想从事这一方面的,但缺乏相应的理论指导。国家给与其系统的理论指导培训。让其掌握基础的中医理论和基本的康复理疗体系,可以有效的开展康复理疗工作。

3、从业人员,正在从事这一行业的中医理疗人员,要求改变自己现状,拥有更专业的国家指导认证,使自己的综合技素养达到更高的一个平台,可以谋求更高的发展,获得更好的经济回报。

4、创业者,正在创业或准备创业的人员,从事康复理疗方面的创业人员,如果对自己目前现状不满足的,要求作出改变现状,想做的更好的,获得更大的成功。

全国各类康复技术人员不到2万人,其中,康复理疗师只有5000多人,大多是从神经内科护理及中医等其他学科进修后转过来的。我国每年培养的康复理疗师人数非常少。康复人才的匮乏是制约中国康复医学事业发展的“瓶颈”。据估计,中国至少需要35万康复技术人才。这是一个保守估计有上亿人有需求的行业,随着国人对疾病的认识不断深入和老龄化的加剧,它的含金量只会越来越足。长期看来,这是一个有非常有前景的行业,踏踏实实把事情做好,将会有很多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收获。

康复理疗是一个广博的体系,亚健康如何调养,慢性病如何缓解,不同的体质适合哪一种康复理疗方式,都因人而异,因此需要从业人员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操作经验才能具体把握。这就要求从业人员熟悉了解不同器官的功能,同时对中医的推拿按摩,小儿推拿,火罐、刮痧等掌握透彻。

综合以上因素,在当前中医药发展大背景之下,基层中医从业者考取康复理疗师证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且随着中医药各项发展政策的不断完善,行业内不少权威从业技能的报考及考试难度不断增加,建议早考为好,但是拥有这个技能不一定就能立马实现就业,但是它能够让你的就业之路走得相对通畅并且拥有属于自己的技能。“技多不压身”这句话可是真理,在职场上,领导看的是工作能力而不是其他。技能的含金量高,将会受到面试官的重视,在迈入企业大门之前技能就是你的通行证。技能的用途也十分广泛,各行各业都需要,并不局限在几个行业之内。对于持有技能的人来说,选择余地更大,未来的可能性更多。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什么样的人适合考中医康复理疗师?”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康复理疗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