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养生保健师到底有多吃香?

2021-05-19 15:58 医学教育网
|

“养生保健师到底有多吃香?”相信是对中医养生保健师考试比较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21世纪,是健康领航的时代,人们对健康养生越来越关注,使得健康养生产业市场需求巨大,可以预测,在未来新一波的财富中,新生的亿万富豪将大量在养生健康领域中产生。

受此影响,养生保健师这一行业近来也备受关注。

什么是养生保健?

养生保健师指利用传统养生理论和养生保健方法,对个体或群体的体质情况进行检测、分析、评估、调理、指导,通过学、练、检、调、养等综合性、针对性的调养措施,制定个性化养生保健方案,实现机体平衡协调,以促进健康、延长寿命的专业养生保健从业人员。

在中国这个拥有几千年文化内涵和养生传统的国度,养生早已作为一种公认的健康生活标志,不仅是中老年人会关注,年轻人受工作压力、日常作息和不良习惯等影响,也越来越重视养生,说已成为席卷社会的时尚风潮也不为过。

养生保健师的主要工作内容

1.通过问卷调查,利用科学工具,科学准确判断出人群体质(相当于中医望闻问切诊病,却不需要晦涩难掌握的望闻问切);

2.采集和管理个人或群体的健康信息(相当于收集病史);

3.判断发病倾向、亚健康状况和基本情况(潜在健康状况);

4.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和疾病危险性(判断容易患上哪种基本);

5.进行个人或群体的养生保健咨询与指导(相当于下医嘱);

6.制定个性化养生保健服务方案(相当于治疗疾病)。

养生保健师就业方向及收入

就业单位:医疗服务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中医养生保健公司、营养咨询公司、心理咨询机构、药店、养生会所、养老院等以及从事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及自主创业人员。

高薪职业:中医养生保健是医疗卫生事业中较有前瞻性的职业,防病于未然。经验丰富专业知识过硬的中医养生保健师年薪多在十万以上。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养生保健师到底有多吃香?”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养生保健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