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中医健康管理师和健康管理师有区别吗?

2021-05-21 14:01 医学教育网
|

“中医健康管理师和健康管理师有区别吗?”相信是参加中医健康管理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中医健管与健管有区别吗?

区别一:职业定义

二者的定义都是:“从事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这也表明了中医健康管理师和健康管理师两个职业的本质职能是一样的,都是从事群体或个人的健康监测和健康管理工作。

区别二:专业技能

健康管理师侧重于健康管理,需要掌握80%的管理知识和技能,20%的医学基础专业知识。健康管理师是全能的代名词,要对营养、运动、心理、环境、慢性病等方面都有所了解。

而中医健康管理师发挥中医养生保健的优势,满足“治未病”需要,将中医“治未病”的有关理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根据健康状况提出相应的中医健康养生保健计划,以确保实现预定的健康目标。

区别三:服务对象

两者的服务对象本质上并没有区别,所有人都适用,主要指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和疾病人群。但中医健康管理师所服务的人群可能会有更多热爱中医理疗技术以及喜欢中医健康管理的人群。

中医健康管理师证国家承认吗?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的专访时指出,中医药法的出台,和去年年初国务院印发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及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中国的中医药》等三个重要文件,是中医药发展的顶层设计,也是中医药作为国家战略的顶层设计。

中医药法的正式颁布和实施,对于中医药发展有重大意义,对于中医的服务,中医药的利用,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播等方面,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法律保障。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医健康管理师和健康管理师有区别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健康管理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