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中医康复理疗师有什么用途?

2021-06-09 11:53 医学教育网
|

“中医康复理疗师有什么用途?”相信是参加中医康复理疗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小编从就业前景的角度分析中医康复理疗师用途整理内容如下:

首先,国内就业可以面向现代化的康复中心、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康复治疗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医院、康复护理院、疗养院、老年公寓、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院、特殊学校等,卫生、民政、残联、特教系统的各种康复机构及病患家庭,从事康复治疗、康复护理和康复保健等工作。

目前,全国一线城市的熟练的康复理疗师月薪可达万元以上,二三线城市也可以轻松达到6000元以上。就业前景良好。

其次,以“中医未病先防”特色深受国外人士欢迎,是走出国门,海外就业的有效途径。既能弘扬祖国医学文化遗产,又能为各国人民健康做贡献。

2017年,国务院在发展中医药方面不断放宽准入政策,增加扶持力度,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牵头,在中医药人才培养发展和中医药服务体系方面正快速落实建设。

根据国家的中医药发展规划,在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中,要基本建立起覆盖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在农村,形成由县级中医医院、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临床科室、乡镇卫生院中医科和村卫生室为主的农村中医医疗服务网络,提供基本中医医疗预防保健、中医康复理疗服务。推进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建设,在二级以上中医医院设立“治未病”科室,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妇幼保健机构、疗养院等开展“治未病”服务,社会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发展迅速。

综合以上因素,在当前中医药发展大背景之下,基层中医从业者考取中医康复理疗师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且随着中医药各项发展政策的不断完善.

自古以来,中医推拿按摩专业就很盛行,真正有效的推拿按摩,都是以中医辨证施治作为指导原则的,也是推拿按摩治病的根本。只有辨证准确加上精准的按摩经络穴位和到位的手法,治疗才能有效。康复治疗师对人的综合素质要求比较高,既要扎实的基础知识,又要丰富的实践操作能力,还有积极的心态,耐心的沟通,良好的表达能力等等,可以说是既要软件又要硬件的专业,需要非常优秀的人才从事的专业。所以专业的理疗师在我国缺口还是挺大的。

从事康复理疗服务的队伍只有5000人,我国每年培养的康复技术人才人数仅为700名,康复理疗师的匮乏已经严重制约了我国康复事业的发展。所以,康复理疗师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所以这也在很大程度上说明复理疗师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当然是被国家认可的。

中医康复理疗技术是根据传统医学理论,运用刮痧、推拿点穴、拔罐热疗、耳穴诊治、反射疗法、心理疗法、饮食疗法等防治疾病,简单易行、无痛苦、无毒副作用、疗效显著,是亚健康状态防治的重要手段。从事的主要工作包括:康复理疗和康复理疗技术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那什么样的人适合学习康复理疗师呢?小编带您来看看:

1.各医疗保健机构、体检机构、健康管理公司、健康保险公司、社区、部队的相关医疗卫生保健机构,政府相关部门,健康产业公司及中医养生会所,大型企业职业卫生和保健部门,康复理疗教育、研究机构和相关产品生产、营销企业等处的从业人员;

2.各类院校毕业的健康、运动、保健、养生、医学等方面的应届及历届毕业生;

3.热爱生活、追求健康、热心养生文化的各界人士。

报考康复理疗师系列,最对口的专业是康复理疗。其核心课程,包括康复医学概论、诊断学基础、内科、外科、神经科、物理康复学、言语治疗、刮痧疗法、拔罐疗法、反射疗法师、心理疗法、饮食疗法、康复医学与理疗学等课程。设置的专业方向,包括: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四肢矫形。就业领域,是各级康复理疗机构、康复理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站、美容中心和老年看护机构的康复医学技术岗位。

上述所列举是理疗师的就业方向,随着市场和大健康的行业的需求康复理疗师的工资也是非常可观。康复理疗师发展前景这么好,你却还在围观?还不赶快来报名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医康复理疗师有什么用途?”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康复理疗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