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福建规范中医药专项资金管理

2023-01-16 09:32 医学教育网
|

近日,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省财政厅印发《福建省中医药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中医药专项资金项目内容和补助标准明细,对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作出规范。

根据《管理办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所需的仪器设备和专用材料购置、人才培养培训、适宜技术推广、先进技术引进、古籍保护与传统知识整理、信息化建设以及咨询、宣传、委托业务等其他与项目相关的支出。不得用于基本建设、发放人员工资福利补助。专项资金应当按照规定的用途和范围分配使用,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

《管理办法》明确,要按照推进“健康福建”建设、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等要求,合理确定专项资金使用方向;各级财政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工作需要,统筹安排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和本级经费,支持落实中医药重点工作任务;专项资金实施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资金分配挂钩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在生活中提早预防控制疾病,可大大降低疾病发生的概率,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给自己及身边的人做健康预案,还可以技能变现,从事此行业。

中医健康管理师正是民众需要的是能够为基层服务的人才,不仅具备中医学的理论知识,还能为人民群众提供连续性、综合性、个性化的医疗卫生服务,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中医健康管理师专业知识丰富,更适合在中医健康管理公司、养老院、中医养生保健会所、灸疗馆工作,薪资待遇也随着其中医专业度而提升。

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点击下图了解更多关于中医健康管理师考试内容。

健管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福建规范中医药专项资金管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8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