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各地考试动态 > 甘肃 > 事业编 > 正文

关于甘肃省2020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的公告

2020-07-24 17:50 医学教育网
|

最近,不少朋友咨询小编“甘肃”地区的招聘信息,所以今天小编整理了如下招聘公告:关于甘肃省2020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的公告,感兴趣的小伙伴抓紧时间查看啦!

一、招生对象

我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面向全省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农村户籍生源,分市(州)招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符合2020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二)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第一次填报志愿时考生只能报考面向本人户籍所在市(州)招生的院校,征集志愿时省内所有农村户籍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考生基本信息以2020年高考报名时采集的资格信息为准,不再另行采集和审查考生资格。

二、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会同甘肃省人社厅、甘肃省教育厅根据各地人才需求,分解到市(州)。各县(区)招生计划由市(州)卫生健康委员会根据人才需求和生源情况进行调配,重点向贫困地区倾斜。具体分市(州)招生计划详见七月中旬出版的《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

三、录取原则

(一)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填报志愿时采用“1+1”顺序志愿。投档时先按考生志愿顺序分市(州)投放相应批次控制线上第一、二志愿考生档案,当线上生源不足时,投放相应批次控制线下20分(含20分)以内的考生档案,其中甘南州、临夏州及天祝县籍考生参照“三区三州”专项政策投放相应批次控制线下40分(含40分)以内的考生档案,进档考生根据分市(州)招生计划严格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依据投档原则,首次填报志愿时,相应批次控制线下20分(含20分)以内的考生可以填报,其中甘南州、临夏州及天祝县籍且在相应批次控制线下40分(含40分)以内的考生可以填报。

(二)第一次填报志愿降分投档后生源不足时,分市(州)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且面向全省农村学生征集志愿。甘南州、临夏州及天祝县籍考生在相应批次控制线下40分(含40分)以内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填报征集志愿;其他市(州)考生在相应批次控制线下20分(含20分)以内且未被录取的可以填报征集志愿,投档时按照第一次填报志愿投档模式执行。按征集志愿录取的考生须与相应未完成计划的市(州)签订定向就业协议。

四、相关政策

(一)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录取后,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的意见》(教高〔2015〕6号)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等7部门《关于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就业安置和履约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卫科教发〔2019〕56号)精神,由学生或其监护人与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定向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学生持就业协议书和录取通知书到培养学校报到,并由学校与学生签署培养协议。不按要求签订免费教育和就业协议的考生按放弃入学资格处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不合格、体检不合格将按退学处理,相应培养关系和就业关系解除。

(二)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三)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毕业后,应按照入学前签署的定向就业协议,到定向服务所在地的县级卫生健康部门报到,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照有关规定与之签订聘用合同,办理相关手续,实行合同管理。

(四)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毕业后的定向服务单位为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期为6年。服务期内,经审批可在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之间调动。可按有关规定完成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其医师执业证书注明执业地点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期间按规定注册地点)。凡符合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录要求的国家免费医学毕业生将优先纳入“5+3”模式的全科医学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且经考核合格的,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计入基层服务年限。服务期满后,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可选择继续留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也可按相关政策提出调动申请或自主选择工作单位。6年服务期满后其医师执业证书执业地点根据工作变动按有关规定变更。

(五)国家鼓励并支持免费本科医学生在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并给予政策倾斜。一是按照相关政策落实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的工资等相关待遇;二是对经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注册为全科医师后,享受我省全科医生的各项优惠政策,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对长期扎根乡村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全科医生,可突破学历等限制,破格晋升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要求,并且不对论文、科研作硬性规定,把接诊量、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作为免费医学毕业生职称晋升的重要因素;三是在开展或参加各类业务培训时,优先安排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鼓励其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四是对服务期满、愿意继续留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所在单位要在绩效工资分配上予以适当倾斜;五是对服务期满的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在城市公立医院公开招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六)不能正常毕业的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须退还在学期间的相关减免费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毕业后未按协议约定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或不能在协议约定的服务期内履行服务承诺者,在退还已享受的各种培养培训费用的同时缴纳总费用2倍的违约金,并将承担培养协议和就业协议约定的费用及责任,其违约事实将记入个人人事档案,其由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建立医师诚信档案,向社会公布违约名单。

点击下载>>>

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

编辑推荐:

【公告汇总】2020年8月甘肃医疗卫生招聘公告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