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20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原学特点

2020-09-27 11:16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0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原学特点,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原学特点: 新型冠状病毒属于β属的冠状病毒,有包膜,颗粒呈圆形 或椭圆形,常为多形性,直径60~140nm。其基因特征与SARS-CoV 和MERS-CoV有明显区别。目前研究显示与蝙蝠SARS样冠状病毒同源性达85%以上。

冠状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敏感,56℃ 30分钟、乙醚、75%乙醇、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剂均可有效灭活病毒,氯己定不能有效灭活病毒。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0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原学特点”,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医学基础知识辅导】2020医学教育网临床基础知识考点大集锦

【知识汇总】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辅导之术后处理知识点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