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20卫生人才招聘护理知识点之睡眠时相

2020-09-30 11:5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0卫生人才招聘护理知识点之睡眠时相,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2020卫生人才招聘护理知识点之睡眠时相:

1.慢波睡眠:慢波睡眠又称正相睡眠或非快速眼球运动睡眠。慢波睡眠为正常人所必需。在慢波睡眠中,机体的耗氧量下降,但脑的耗氧量不变;同时,腺垂体分泌生长激素明显增多。因此,慢波睡眠有利于促进生长和体力恢复。长期睡眠不足后,如果任其自然睡眠,则进入慢波睡眠,尤其是深度睡眠将明显增加,以补偿前阶段的睡眠不足。慢波睡眠分为四个时期:入睡期、浅睡期、中度睡眠期、深度睡眠期。

2.快波睡眠:快波睡眠又称异相睡眠或快速眼球运动睡眠。此期的睡眠特点是眼球转动很快,脑电波活跃,与觉醒时很难区分。其表现与慢波睡眠相比,各种感觉进一步减退,唤醒阈提高,骨骼肌反射和肌肉紧张度进一步减弱,肌肉几乎完全松弛,可有间断的阵发性表现,如眼球快速运动、部分躯体抽动、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呼吸加快且不规则等。做梦是快波睡眠的特征之一。快波睡眠也为正常人所必需的睡眠状态,在快波睡眠中,脑的耗氧量增加,脑血流量增多且脑内蛋白质合成加快,但生长激素分泌减少。快波睡眠与幼儿神经系统的成熟有密切的关系,可能有利于建立新的突触联系,能够促进学习记忆和精力恢复。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0卫生人才招聘护理知识点之睡眠时相”,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医学基础知识辅导】2020医学教育网临床基础知识考点大集锦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