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20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护理学妇产科辅导资料之阴道灌洗(冲洗)护理要点

2020-10-12 11:21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0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护理学妇产科辅导资料之阴道灌洗(冲洗)护理要点,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阴道灌洗/冲洗护理要点:

(1)灌洗筒与床沿的距离不超过70cm,以免压力过大,水流过速,使液体或污物进入子宫腔或灌洗液与局部作用的时间不足。

(2)灌洗液温度以41℃~43℃为宜,温度不能过高或过低。温度过低,病人不舒适,温度过高则可能烫伤病人的阴道黏膜。

(3)灌洗溶液应根据不同的灌洗目的选择。滴虫性阴道炎的病人,应用酸性溶液灌洗;假丝酵母菌病病人,则用碱性溶液灌洗;而非特异性阴道炎者,用一般消毒液或生理盐水灌洗。术前病人阴道灌洗可选用聚维酮碘(碘伏)溶液、高锰酸钾溶液或苯扎溴铵溶液进行灌洗。

(4)灌洗头插入不宜过深,灌洗的弯头应向上,避免刺激后穹隆引起不适,或损伤局部组织引起出血。用窥阴器冲洗时,应轻轻旋转窥阴器,使灌洗液能达到阴道各部。

(5)在灌洗过程中,动作要轻柔,勿损伤阴道壁和宫颈组织。

(6)产后10天或妇产科手术2周后的病人,若合并阴道分泌物混浊、有臭味、阴道伤口愈合不良、黏膜感染坏死等,可行低位阴道灌洗,灌洗筒的高度一般不超过床沿30cm,以避免污物进入宫腔或损伤阴道残端口。

(7)未婚妇女可用导尿管进行阴道灌洗,不能使用阴道窥器;月经期、产后或人工流产术后子宫颈口未闭或有阴道出血的病人,不宜行阴道灌洗,以防引起上行性感染;宫颈癌病人有活动性出血者,为防止大出血禁止灌洗,可行外阴擦洗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0年卫生事业单位护理学妇产科辅导资料之阴道灌洗(冲洗)护理要点”,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医学基础知识辅导】2020医学教育网临床基础知识考点大集锦

2020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护理学妇产科辅导资料之会阴擦洗(冲洗)护理要点

2020年医疗卫生招聘考试辅导术后并发症之肺不张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