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专业核心考点(31)

2021-01-14 10:1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专业核心考点(31),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知识点 31:新生儿特殊生理状态: 

(1)生理性体重下降:下降不超过 10%,生后 10 日左右恢复。

(2)生理性黄疸:生后 2~3 日出现,4~5 日最重,2 周内消退。 

(3)生理性乳腺肿大:乳腺内有蚕豆到鸽蛋大小的肿块,多于 2~3 周消退。

(4)假月经:部分女婴生后 5~7 日,阴道流出少量血液,持续 1~3 日后停止,不必处理。 

(5)“板牙”、“马牙”:新生儿上颚中线和齿龈切缘上有黄白色小斑点,不需处理。

提示:既然是新生儿特殊“生理状态”,所以必须肯定的是:以上五种情况都不用特殊处理, 会“自愈”。 

【例题】 新生儿上腭中线和齿龈切缘上有黄白色小斑点,俗称“板牙或马牙”,其处理为 

A.挑破 

B.刮擦 

C.抗感染治疗

D.无需特殊处理,可自行消失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马牙是由上皮细胞堆积或黏液腺分泌物积留所致,于生后数周至数月可自行消失。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专业核心考点(31)”,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专业100个核心考点汇总

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专业核心考点(30)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