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21年医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护理专业核心考点(34)

2021-01-18 10:03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医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护理专业核心考点(34),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知识点 34:尿石症的类型和表现 

(1)肾和输尿管结石 

1)疼痛:肾结石可引起肾区痛伴肋脊角叩痛。当结石在肾盂输尿管处嵌顿时,可出现肾绞 痛,绞痛突然发生,并向肩部、输尿管、下腹部及会阴部放射,同时伴有恶心、呕吐。

2)相继出现是肾和输尿管结石的特点。

3)其他症状:结石引起严重的肾盂肾炎或肾积脓时,可有发热、畏寒、脓尿、肾区压痛。

(2)膀胱结石

1)排尿突然中断:是膀胱结石的典型症状,改变体位,尿可继续排出。

2)排尿困难和膀胱刺激征:结石堵塞尿道口,出现尿路不畅,结石损伤膀胱黏膜或合并感 染,可出现血尿和尿频、尿痛和尿急的膀胱刺激症状。

【例题】 患者,77 岁。排尿时突然尿流中断,更换体位后可以继续排尿。考虑可能的疾病是

A.肾肿瘤 

B.肾盂结石

C.输尿管结石

D.膀胱结石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排尿中断伴疼痛,经改变姿势后疼痛缓解,可继续排尿,为膀胱结石的典型症 状。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医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护理专业核心考点(34)”,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专业100个核心考点汇总

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专业核心考点(33)

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专业核心考点(32)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