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21年医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护理专业核心考点(39)

2021-01-20 11:56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医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护理专业核心考点(39),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知识点 39:冬眠低温疗法:先冬眠药物再物理降温;先停物理降温,再停冬眠药物,自然 复温。降温速度下降 1℃/h,降至肛温 32~34℃。

【例题】 下列关于冬眠低温治疗期间的护理叙述错误的是

A.冬眠期间不宜翻身或移动体位

B.通常体温降至 32~34℃

C.收缩压低于 100mmHg 应停止给药

D.复温时应先停用冬眠药物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降温时应先给予冬眠药物,待自主神经被充分阻滞。病人御寒反应消失,进入 昏睡状态后,方可采用物理降温;停用冬眠低温治疗时,应先停物理降温,再逐步减少药物 剂量或延长相同剂量的药物维持时间直至停用;通常体温降至 32~34℃,以免体温过低易 诱发心律失常、低血压、凝血障碍等并发症;冬眠期间不宜翻身或移动体位以免引发体位性低血压;收缩压低于 100mmHg 应停止给药。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医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护理专业核心考点(39)”,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专业100个核心考点汇总

2021年医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护理专业核心考点(38)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