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21年医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护理专业核心考点(98)

2021-04-12 10:20 医学教育网
|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备考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也是这样的道理,我们得慢慢积累知识,只有达到了一定的量才会发生质的改变。所以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医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护理专业核心考点(98),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知识点 98:先兆子宫破裂的临床表现 

(1)症状:胎头下降受阻,收缩加强。烦躁,剧疼,表情极其痛苦、呼吸急促、脉膊加快; 血尿;胎血受阻出现胎儿宫内窘迫。 

(2)体征:子宫强直收缩,下段压痛明显。胎心先快后慢;病理性缩复环。 

【例题】 子宫收缩出现病理缩复环,常见于

A.羊水过多

B.胎膜早破

C.羊水栓塞

D.先兆子宫破裂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临产过程中,当胎头或异常的胎先露阻隔于骨盆入口上或嵌于骨盆中,强力的 子宫收缩不能使之入盆,宫体部肌层逐渐增厚而下段肌层变薄,两者间形成一环状凹陷,此 凹陷逐渐上升达脐平或以上,称为病理性缩复环,有子宫破裂的危险。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医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护理专业核心考点(98)”,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专业100个核心考点汇总

2021年医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护理专业核心考点(97)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