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21年医疗招聘考试医基资料:肺癌

2021-04-14 16:26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医疗招聘考试医基资料:肺癌,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根据肿瘤在肺内分布部位,可将肺癌分为中央型、周围型和弥漫型三个主要类型,其中以中央型(肺门型)最为常见。

肺癌组织学表现复杂,根据2015年WTO关于肺癌的分类,可分为腺癌、鳞状细胞癌、大细胞癌、神经内分泌癌等基本类型。

1.腺癌:近年来发生率有明显上升的趋势,是女性肺癌最常见的类型,多为非吸烟者。

2.鳞状细胞癌:为肺癌中最常见的类型之一,其中80%~85%为中央型肺癌。患者多为中老年男性且大多有吸烟史。

3.神经内分泌癌:包括小细胞癌、大细胞神经内分泌癌和类癌。其中小细胞癌是肺癌中分化程度最低、恶性程度最高的一种,五年存活率仅为1%~2%。

癌症要只是长在原位置,手术切除也就好了。但是恶性癌症的特点除了异型性高之外,就是易扩散。肺癌扩散途径包括直接蔓延和转移,其中肺癌淋巴道转移常较早发生,且扩散较快。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医疗招聘考试医基资料:肺癌”,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1年医疗招聘考试医基资料:梅毒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