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专业实操的注意事项

2019-08-16 19:46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专业实操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专业实操的注意事项:

卫生事业单位专业实操(技能操作)主要是为满足招考单位对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素质的要求而采取的面试方式,侧重考查考生满足岗位工作需求的实际动手能力,也就是考查考生对基本知识的掌握和基本技能的临床应用,命题方向主要是针对岗位实际工作需要对一些专业仪器、设备的操作方法进行考查,或者是涉及到日常工作相关的工作操作方法和流程等。卫生事业单位专业实操的面试考场布置往往较随意,不像结构化面试有严格的规定,考官组成相对结构化面试来说专家的专业要求会更高,而且不同的岗位操作内容也会不同,其评分标准也更加侧重实际操作能力。

除了一般的面试礼仪之外,卫生事业单位专业实操还需特别注意两点:

(1)着装注意:护士岗位的实操必须按公告要求进行着装,如无明确要求的,最好是着护士装,同时禁戴任何首饰。

(2)卫生事业单位专业实操时需注意的细节:①鞠躬角度不要太大,以防护士帽往下掉。②尽量要戴合适的有框眼镜。因为如果眼镜过大,在进行动作较大或较多的操作时如心肺复苏,很可能就会不停的扶眼镜,影响到整个操作的流畅感和美感。

编辑推荐:

卫生事业单位专业能力测试考察形式是什么样的?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专业实操的注意事项”,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