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2.22)

2022-12-22 09:0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2.22),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高频考点:

产褥感染考点

1.分娩时及产褥期生殖道受病原体感染引起局部和全身的炎性变化。

2.常见病原体有β-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葡萄球菌以及厌氧菌。许多非致病体在特定的环境下也可以致病。

3.感染途径:外来感染(金葡菌)、自身感染(大肠杆菌)。

4.临床表现

(1)急性外阴、阴道、宫颈炎

(2)急性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炎;

(3)急性盆腔结缔组织炎、急性输卵管炎;

(4)急性盆腔腹膜炎及弥漫性腹膜炎;

(5)血栓静脉炎

①盆腔内血栓静脉炎:产后1~2周继子宫内膜炎后出现反复发作寒战、高热,持续数周。病变常为单侧性。

②下肢血栓静脉炎:习称“股白肿”。髂总静脉或股静脉栓塞时影响下肢静脉回流,出现下肢水肿、皮肤发白和疼痛(称股白肿)。小腿深静脉栓塞时可出现腓肠肌及足底部疼痛和压痛。

(6)脓毒血症及败血症。

5.治疗

抗生素:首选广谱,必要时加用肾上腺糖皮质激素。

血栓静脉炎病人——应用抗生素同时,加用肝素钠,并口服双香豆素。

6.采取半卧位或抬高床头——促进恶露引流,炎症局限,防止扩散。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饮食;保证足够液体摄入。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2.22)”,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2.21)

【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2.20)

【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2.19)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