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护理】2023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3)

2023-01-03 09:0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护理】2023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3),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高频考点:

甲状腺癌术后的并发症

(1)术后呼吸困难和窒息——最危急!

多发生于术后48小时内。

临床表现:进行性呼吸困难、烦躁、发绀甚至窒息。

(2)喉返神经损伤

1)一侧——声音嘶哑;

2)两侧——两侧声带麻痹——失声、呼吸困难,甚至窒息——立即做气管切开。

(3)喉上神经损伤

1)内支——喉部黏膜感觉丧失——进食、特别是饮水时,容易误咽发生呛咳。

2)外支——环甲肌瘫痪——引起声带松弛、声调降低。

【记忆】一侧受伤是轻伤,两侧窒息是重伤;外伤轻,声调低;内伤重,水呛咳。

(4)手足抽搐

原因:甲状旁腺误伤、切除或其血液供应受累——血钙下降。术后1~3日出现。

(5)甲状腺危象——严重并发症,多发生于术后12~36小时。

1)表现:高热(T>39℃)、脉快(P>120次/分)、大汗、烦躁不安、谵妄甚至昏迷,常伴有呕吐、水泻。可迅速发展至昏迷、虚脱、休克,常很快死亡。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护理】2023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3)”,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2.31)

【护理】2023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2)

【护理】2023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1)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