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护理】2023年医疗招聘高频考点:排尿的护理

2023-12-03 09:00 医学教育网
|

2023年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护理专业课的考点,考编人一定要认真掌握。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护理专业课需要掌握的考点是什么?一起来学习吧!

护理

·排尿的护理·

1.尿量:24小时排出尿量约1000——2000ml。

(1)多尿:指24小时尿量超过2500ml。常见于糖尿病、尿崩症等病人。

(2)少尿:指24h尿量<400ml或每小时<17ml。常见于心脏、肾脏疾病和发热、休克等病人。

(3)无尿或尿闭:指24h尿量<100ml或12小时内无尿。见于严重的心脏、肾脏疾病和休克等病人。

2.尿液颜色异常:红色或棕色为肉眼血尿;黄褐色为胆红素尿;乳白色为乳糜尿;酱油色或深茶色为血红蛋白尿;白色混浊为脓尿。

3.尿液气味:新鲜尿液即有氨臭味,提示泌尿道感染;烂苹果气味,提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4.膀胱刺激征:主要表现为每次尿量少,且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症状。

5.尿潴留:膀胱容积可增至3000——4000ml,叩诊呈实音。

编辑推荐: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辅导:掌握重点难点,轻松应对招聘考试

【护理】2023年医疗招聘备考考点:痰的性状、量及气味

【护理】2023年医疗招聘备考考点:护理资料

2023年全国各地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公告陆续发布中,选择心仪岗位、捧得“银饭碗”的机会就在眼前!想要在2023年参加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考编人一定要早点开始复习,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备考事半功倍!查看医疗卫生招聘课程>>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护理专业课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