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医疗结构化面试备考攻略:面试礼仪&经验技巧大放送!

2021-04-16 15:29 医学教育网
|

医疗是结构化面试根据科学制定的评价指标,运用特定的问题、评价方法和评价标准,严格遵循特定程序,通过测评人员与被试者进行语言交流,对被试者进行评价的标准化过程。

那么正在备考医疗事业编制的医学人们,应该如何高效备考呢?这篇面试礼仪及医疗结构化面试请收下!来看看!

必胜100x100

面试礼仪


穿着方面:

(1)女生:要给人美观、稳重大方的印象。妆容要淡雅、自然,忌浓妆艳抹,不宜擦拭过多的香水;大部分选择职业套装,这是比较简单而且安全的选择,忌穿太紧、太透和太露的衣服;色彩搭配以淡色系搭配为主,可选择淡蓝色、粉红色,忌出现色彩过于鲜艳;鞋子最好穿黑色、棕色或者暗红色的带跟皮鞋,鞋跟高度为3~5厘米。

(2)男生:要给人清爽、整洁的印象。面试前要彻底刮干净胡子,修剪好头发;衬衫、西裤、皮鞋、领带是男生面试时的基本配备,西装要保持同色配套,并且面料以深色、尤其是深蓝色为主;切忌穿牛仔衣裤、休闲T恤;鞋子最好选择黑色皮鞋,忌穿球鞋面试;袜子颜色最好和鞋、裤子颜色一致。

语言表达方面:

面试的重要特征是口头交流,应试者如能“出口成章”,将会产生不可逆转的影响。因此,在双向交流中,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应试者也可通过一些起转、承接的句式,把口头语言连贯有序地串联起来。

医疗结构化面试经验总结

1、勤学苦练与方法

平时要多开口练,多模拟,开始时可以先写题纲(准备时间无限制),再上台模拟练;过一段时间,说可以按考试规定时间进行模拟。

2、口才和流畅

有人说自己口才太差,过不了面试,其实这不是真的,口才确实对面试有帮助,但真正能说会道的未必能过面试,能拿第一,因为如果不认真、用心复习,答题就会有偏差,答题答不好,口才再好也没用。

3、停顿与语速

在表达你的意思时,最好不要停顿时间太久,技巧是可以把语速放慢,利用这个时间思考。表达完一个观点时,再稍微停顿一下。掌握语速和停顿是重点。这样能够缓解大部分人普遍存在的回答问题停顿过多的问题。

4、有些题目,话不要说太绝对了

这个观点是不全面的(辩证)/不正确的,这个作法不可取(不好说不正确)。有些观点不好说是正不正确,甚至全不全面、可不可取也不要说则不必说这些,直接分析即可。

医疗结构化面试模拟试题列举


1、一位脑出血患者,在农村小医院拍完片子后,去大医院就诊,大医院让患者重新拍片,但是患者家里有困难。如果你是大医院的医生,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

2、阿里健康推出了“滴滴医生”送医上门活动,引发公众关注。有人说,“滴滴医生”是“互联网+”的有益尝试值得点赞。也有人说,医院是确保患者生命安全的最佳之地,上门医治必然会带来很多安全隐患。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3、目前,社会车辆占用应急车道现象严重,甚至出现救护车被堵在应急车道导致病人死亡事件。你认为应急车道被侵占的原因有哪些?应该怎样解决?

参考答案>>

目前,医学教育网卫生人才招聘开设热门课程--结构化面试班购课后365天不限次学习,口碑师资课程随时随地看,在线题库想练就练,现在购买更赠送模拟试卷!感兴趣的朋友点击下方图片了解详情吧!

fj010033

(点击上方图片了解详情)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E类统考|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都考啥?了解这些有备无患!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汇总

官方出台文件:基层公卫、医疗服务迎来重要调整!

官方回复:村医养老正式落地,7月1日起实施!

国务院落实基层医疗利好政策,乡村医生焕发第二春!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