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医疗招聘|面试在即,3个小tips助你点亮实操技能点!

2021-06-30 17:14 医学教育网
|

事业单位考试对于从事医疗卫生专业的同学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其主要的内容分为两大方面——笔试测验和面试考察。

其中,第二关便是面试,而且个别岗位面试是会考察实际操作的哦。那么在实操中需要把握哪些技能才能通过考试呢,这往往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通过对实操得分项的具体分析,帮助同学们一一点亮实操技能点。

首先,

实践操作的考察过程中,需要考生面对面地和考官接触,很多同学之前比较少经历过这样的场面,就导致在考官面前过度紧张,甚至于口齿不清,给考官的第一印象就不好,即使操作的过程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得分往往没有预期的高。

针对于这一情况:建议大家在平时多加练习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并且对于实践操作的部分多加练习。之所以在考官面前恐惧不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害怕自己操作失误。表达流畅、落落大方可以为你带来良好的开端。

其次,

具体的实践操作,针对不同的题目,所做的操作不一样,那么这项内容就需要大家动起手来,勤加练习。

对于笔试的内容,视频可以看一遍再看一遍,其在于某种意义上来说,考试就是“贝多芬”,多背多得分。

但是实操却不太一样,俗话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即使视频看的再多,没有实际动手操作,那也是徒劳无功。

最后,
即使语言表达能力和实际操作都非常完美,还有一项可以锦上添花的得分点,便是良好的职业素质,做任何操作前告知被检查者,沟通时态度和蔼,操作过程中动作轻柔,处处体现爱伤意识,便可得到1-2分。

点亮、点满上述的实操技能点,那么,对于事业单位面试考试来说,技能操作这一块,就不再是令大家头痛的难点啦!

附面试实操例题:护理面试实操之简易呼吸器操作流程

说到简易呼吸器,作为医护人员应该没人不知道,在临床上也每天都在使用着,也许很多人觉得简易呼吸器的使用很容易,考实操的可能性相对来说比较小,但是我们要知道越细小的地方越容易犯错也越容易让人忽略,其中关于简易呼吸器的使用也是很多医院及实操考试的重点,并且也是我们必须掌握的技能。
操作前:双人核对医嘱,无误后方可执行,查对并解释,准备用物并检查,再次核对并取合适体位。

操作时:患者仰卧,暴露胸廓、松解腰带、头偏向一侧,清除口鼻腔异物及分泌物,开放气道。必要时给口咽通气管,连接好简易呼吸器。接入氧源,调节氧流量至8L/min以上。若无氧源,则不连接储氧袋,以“EC”手法固定面罩,同时用下颌上提法打开气道,挤压简易呼吸囊,有氧时通气量400~600ml/次,无氧时通气量700~1100ml/次。对于呼吸暂停但是仍有心搏者通气频率为成年人16~20次/分、小儿16次/分、婴儿20次/分。成人吸呼比1:(1.5~2)。若是呼吸心搏骤停者则按CPR操作流程进行抢救。

操作后:整理与记录。

相应的注意事项:协助患者采取适当体位,抢救者站在患者头顶处。将患者头后仰,托起下颌,扣紧面罩,面罩扣紧口鼻部。有节律的挤压呼吸气囊,一次挤压可有500ml左右空气进入肺内,频率保持在16~20次/分。若患者有自主呼吸,应注意与其呼吸同步。

以上就是关于面试备考技巧的讲解,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目前,医学教育网卫生人才招聘开设热门课程--结构化面试班购课后365天不限次学习,口碑师资课程随时随地看,在线题库想练就练,现在购买更赠送模拟试卷!感兴趣的朋友点击下方图片了解详情吧!

fj010033

(点击上方图片了解详情)

编辑推荐:

医疗结构化面试备考:这3类考生面试官最青睐!

【备考经验】考前速读,医疗事业编面试技巧快来get!

【面试备考】2021年上半年事业单位面试社会热点话题盘点

【结构化面试】2021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6.30)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