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面试课堂】遇到青霉素过敏的患者应当如何处理?

2019-12-18 18:07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面试课堂】遇到青霉素过敏的患者应当如何处理?,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对于一些最常规的考察方法,考察专业医疗知识的问题,需要注意的是:知识点要概括全面,并且对知识点要进行展开叙述,尤其是一些关键的数字或特殊情况,这是答题的一个亮点所在,最后要把知识点有逻辑、有条理的阐述出来。

【模拟试题】

作为一名临床护士,当你面对一位青霉素过敏患者,如何处理?

【解题思路】

看到这道题目,考生心里应该明确,此题考查的是青霉素过敏的急救措施。

【参考答案】

(1)停药,就地平卧,报告医生,就地抢救。

(2)首选0.1%盐酸肾上腺素0.5~1ml,皮下注射,具有收缩血管、增加外周阻力、兴奋心肌、增加心排血量及松弛支气管平滑肌的作用。如不缓解,可每隔30分钟皮下或静脉注射0.5ml,直至脱离危险。

(3)氧气吸入,必要时给予呼吸兴奋药(尼可刹米或洛贝林)。

(4)抗过敏:地塞米松5~l0mg静脉注射;氢化可的松琥珀酸钠200mg+5%葡萄糖溶液500ml,静脉滴注;给予抗组胺药。

(5)纠正酸中毒。

(6)对症治疗,如给予升压药;对心搏骤停者立即行心肺复苏术、气管插管等。

(7)观察生命体征、尿量等,注意保暖。患者未脱离危险不宜搬动。

编辑推荐:

【面试课堂】请简述传染病流行的影响因素

【面试课堂】患者用药知情权被侵犯时,应如何处理?

【面试课堂】医疗卫生招聘面试的注意事项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面试课堂】遇到青霉素过敏的患者应当如何处理?”,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