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医疗招聘面试辅导之常规护理措施

2020-03-24 16:5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招聘面试辅导之常规护理措施,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常规护理措施一般是针对各系统疾病的措施。该类型题目作答方法简单来说可以分为七个方面:

1.环境:

(1)一般环境:安静整洁,温、湿度适宜,一般湿度保持在50~60%之间,温度保持在18~22℃之间。

(2)特殊疾病:如破仿风等抽搐患者应保持环境安静、遮光,避免各类干扰,减少探视。

2.休息与活动:

大部分患者都需要注意休息,根据患者的病情确定休息方式。病情严重的患者一定要卧床休息,随着病情的逐渐缓解适当活动,一般以不感到疲劳为宜,同时注意劳递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

3.饮食护理:

一般给予患者进食高热量、营养丰富的、易消化的饮食,根据患者病情进行调整,如高血压患者低盐饮食、肝硬化患者以植物蛋白为主、腹泻患者少渣饮食等。

4.对症护理

这一部分为答题的重点,根据题目信息分析患者现存或潜在的症状,并按照轻重缓急提出针对性的护理措施。如休克患者取休克卧位并保持呼吸道通畅、补充血容量、纠正酸碱平衡失调等。

5.用药护理

遵医嘱用药,指导患者正确用药,不要自行增减药量或停药,观察药物疗效及不良反应。对于一些特殊的药物更应特别注意,如洋地黄类、铁剂、磺胺类等。

6.病情观察

严密观察病情是所有疾病护理措施中不可或缺的一点,所以答题时要记得提及。一般是严密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意识等情况,如有病情变化,立即通知医生给予处理。

7.心理护理

心理护理是所有疾病护理措施中都会涉及到的一点,所以在答题最后一条都可适用,一般是要给予患者心理支持,消除其紧张恐惧等情绪。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应当如何应对呢?

招聘面试题:简述肺源性心脏病临床表现

【面试课堂】如何健康指导发热患者呢

面试课堂:胎儿成熟度的检查方法与相关数值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招聘面试辅导之常规护理措施”,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