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什么是卫生人才招聘考试结构化面试?

2020-04-23 10:54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什么是卫生人才招聘考试结构化面试,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什么是结构化面试?

结构化面试,是根据特定职位的胜任特征要求,遵循固定的程序,采用专门的题库、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在时间控制、考官组成、实施程序和分数统计等各环节均事先进行了规范性设计。

通过考官小组与应考者面对面的言语交流,评价应考者是否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人才测评方法。说的通俗一点,主题环节就是考官问你来答。

★结构化面试有哪些特点?

一、测评要素结构化

测什么、用什么题目来测试要根据测试前所做的工作来分析确定,并按一定的顺序及不同分值比重进行结构设计。

测验题目是从岗位的职责、职能、职权中引申出问题,目的是考查具体的资格条件,即能力、素质的水平。

二、测评标准结构化

它突出地表现在要素评分的权重系数有结构,每一测评要素内的评分等级有结构,应试者最后的面试成绩是经过科学方法统计处理的。作为对考官评分科学性的估量及对考官打分公正性的监督,还可以设标准差一项,看每一位考官打分与标准分的离散度。

三、面试程序及时间安排结构化

面试的整个流程都是结构化的,所有的步骤都是按照事先制定好的程序进行的。例如考试时间,在考前命题人就已经设计好了考试时间,例如 20 分钟考试,5 分钟看题,15 分钟作答等。所以需要各位考生严格把握时间。

★结构化面试考场布置

1.设有考官席,且考官一般有 7 至 9 名。

2.与之相对是考生席,包含一张桌子,一把椅子,考场布置相对于考生呈半包围型。

3.两边分别有计时席、计分席,安排有计时员、记分员以及监督员。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面试题:如何正确穿脱隔离衣

【招聘面试题】生命体征之体温的测量

面试流程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招聘面试题之病因题型答题方法解析

医疗招聘面试题:小儿高热的护理措施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什么是卫生人才招聘考试结构化面试?”,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